京洛佳人

有个很可爱的人正在看我的文。

[长得俊] 奶糖和白菜

1.

  林彦俊第一天上学,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不放心,四个人都想去送他,谁也不妥协,最后决定一起去。


   林彦俊收拾好小书包从房间走出来,就看到了四个整装待发的大人,只等他一声令下。


  小彦俊拧了拧眉,“你们这样我就不去上学了。”


  因为他十分坚持,最后只有爸爸去送他,还没能送到校门口,林彦俊就下了车让他爸走人。


2.

  林彦俊一副小大人的模样,冷着脸,一个人坐在座位上有条有序的收拾东西。等他收拾完自己的东西,看了一眼哇哇大哭的尤长靖,往兜里掏了掏,掏出一颗奶奶给他放进去的大白兔奶糖,剥好了毫无征兆的塞到尤长靖嘴里,“别哭了,你哭起来好丑啊!”


  刚刚老师怎么哄都哄不好的尤长靖,竟然奇迹般的不哭了。


  老师把一切都看在眼里,立刻就认命林彦俊为班长。


  林彦俊做了班长,因为他天生一张面瘫的小脸,班里没人敢不听他的话,所以他这个班长做的并不费心。


  俗话说得好,福祸相依,他班长做的顺风顺水,但是做别人的同桌就有些磨难。


  尤长靖这小子需要哄,需要每天哄,需要林彦俊投食,奶奶塞到林彦俊书包里的零食十有八九都进了尤长靖的肚子。


  每次回到家,奶奶看到空空的书包,都会有满满的成就感。


  一哄二哄不免就哄出了感情,所以当有人哭着闹着要和林彦俊做同桌的时候,林彦俊冷着脸告诉他,“和我做同桌,每天放了学都要让我揍一顿,还不能哭,哭了就再揍一顿。”


  小朋友吓得又哭着闹着换了回去,他看着尤长靖喜滋滋搬了回来,心里也不胜欢喜。


3.

  升初中的时候,爸爸说S大附中是省重点中学,校长是他同学,只等着开学林彦俊就可以去了。


  林彦俊摇头,“我想去别的中学。”


  他拜托哥哥打听到了尤长靖要去哪里,他想和尤长靖一起。自己养起来的大白菜,不时时刻刻盯着,总是不放心。


  小儿子从小与众不同,家里的大人都不是死板的人,却唯独生出来这么一个孩子,不免就溺爱了些,所以林彦俊一主动提出要求,林爸就立刻拍板,“好,听你的。”


4.

  林彦俊高二那一年,哥哥带了一位姑娘回家。


  林彦俊问哥哥怎么确定喜欢上嫂子的。


  哥哥想了想笑着说,“她站在人群中,我一眼就认出来,她在我眼中与别人是不同的。”


  林妈妈这边欢喜完大儿子有了归属,但回头看到整天冰着一张脸的小儿子,又开始发愁。


  她拉着大儿子说,“你弟弟有你一半就够了。”


  林哥哥满怀深意的笑了笑,“妈,你也太小看这小子了。别看他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,说不定媳妇早就追到手了。”


  林妈妈只当他是在安慰自己。


5.

  大一暑假,尤长靖约林彦俊一起吃饭。


  他们大学一个在南方,一个在北方, 几个月才见一次面,好不容易见一次面,不小心就喝多了。


  林彦俊在兜里掏了掏,摸到一个硬硬的小盒子,那里面是他精心挑选的戒指,他想好了今天对他的大白菜表白。


  只不过他东西还没掏出来,就听到尤长靖说:“林彦俊我好喜欢你啊,比喜欢大白兔奶糖还喜欢你,比喜欢我自己还喜欢你。”


  林彦俊:“那你愿意嫁给我吗,大白菜。”


FIN.

评论(6)

热度(209)